延吉市基督教召开第一次代表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6-22 15:28:58     【字体:
 

    2021年6月18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基督教召开第一次代表会议,正式成立延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延吉市基督教协会。延边州和延吉市相关部门领导到会祝贺。

    会议上李京虎牧师代表会议筹备组致开幕词并作《延吉市基督教第一次代表会议筹备报告》,详细介绍了会议的筹备过程,并向给予大力支持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延吉市宗教局副局长李哲向会议宣读了同意成立延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延吉市基督教协会的批复文件;随后,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延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和《延吉市基督教协会章程》。经过代表们的认真讨论,选举出延吉市基督教第一届委员会。在随后举行的委员会会议上,选举李京虎牧师为延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延吉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李永道牧师、杨凤琴牧师当选为副主席兼副会长;金春吉牧师当选为延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金浩范牧师当选为延吉市基督教协会总干事。

    延吉市宗教局局长姜明洙到会祝贺并讲话,他指出,团体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走宗教中国化道路;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爱国团体队伍;在新的时代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要积极引导活动场所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自觉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稳定。

    李京虎牧师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延吉市基督教两会一定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辜负上帝的托付和全体代表的信任,在新的历史时期,引导延吉市广大信众坚持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筑牢防范境外势力渗透的防线,抵御异端邪教的破坏和搅扰,努力维护社会的稳定,使延吉市基督教能够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延吉市基督教两会 金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