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基督教举办党史学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5-31 15:06:08     【字体:
 

    2021年5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按照全国性和全省性宗教团体关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倡议,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在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举办了 “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长春市宗教局二处石海英处长亲临指导,全市牧师、长老、教士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中共吉林省委党校袁中树教授以《树立正确党史观-百年政党“风华正茂”的历史反思》为题,专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遵循。下午,由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康丽华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为题,围绕哲学思想、伦理道德、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和和谐理念五个实践领域解读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通过学习,加深了全市教职人员对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的理解,坚定了教职人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立场,全体教职人员深受激励,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引导信众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努力使基督教会的形象与祖国面貌发展相适应,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长春市基督教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