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代表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5-31 15:04:09     【字体:
 

    2021年5月28日,吉林省永吉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正式成立来自全县活动堂点的46位代表参加了第一次代表会议。吉林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刘兴刚牧师到会致词。吉林市和永吉县统战和宗教工作部门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永吉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负责同工。王艳文长老当选为永吉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车哲牧师、陈明国牧师、刘艳波传道当选为副主席,孙立新姊妹当选为秘书长。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永吉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工作计划》;讨论并通过了《永吉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和《永吉县基督教教会规章》;发出了《永吉县基督教“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

    会议决定,以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大力推动党史等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信仰观,深植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感。

    会议要求,要明确爱委会定位,以做好桥梁纽带为己任,服务社会,服务教会为宗旨,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为要求,制定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积极推动基督教中国化,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努力增强自身建设,抵御异端邪教的破坏和境外势力的渗透,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事工。

    会议号召,全县基督教信众要积极发挥基督教热心社会公益慈善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乡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吉林市基督教两会 刘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