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和“全省性宗教团体驻会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来源:     时间:2021-05-14 15:08:11     【字体:
 

    2021年5月11日,在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的主席会长联席会议上,吉林省宗教局二处处长郎大民、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王昭华分别向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颁发了中国红十字会授予吉林省基督教协会的“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和“吉林省2020年度全宗教团体驻会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积极行动,动员全省教职人员和信徒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暂停活动的情况下,采取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所需奉献防控物资和资金,合计800多万元,其中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代表全省基督徒,向吉林省援鄂医疗队1209名医护人员,每人赠送慰问金1000元,共计120.9万元,由吉林省红十字会转发给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为了表彰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对中国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红十字会特授予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及证书,对吉林省基督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和鼓励。吉林省宗教局二处处长郎大民受委托向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颁发了“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和证书。

    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王昭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性宗教团体驻会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吉林省基督教两会驻会人员在2020年度的工作中,能够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贯彻传达党和政府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督促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两暂停一延迟”,带领信众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发挥了宗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为激励全省性宗教团体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决定给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予以表彰。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表示,特别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和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给予的表彰,在新时期党的宗教政策和方针的引导下,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各方面工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加大抵制异端邪教和渗透势力的力度,积极融入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