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蛟河市民主街基督教会春节网络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3-04 13:45:32     【字体:
 

    近几个月,吉林省受疫情影响,各基督教活动场所响应当地防疫要求,暂停聚会。为保证信徒的信仰生活,防止异端邪教趁虚而入,蛟河市民主街基督教会在过年期间,举办了多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网络活动。

    民主街基督教会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信徒在家赞美,并拍摄视频。通过网络赞美,既可以保证信徒的信仰生活不间断,又可以防范疫情,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教会的弟兄姊妹都积极参加网络赞美,并互相进行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大年初十以后,民主街基督教会组织走访了各个聚会点,慰问了同工们。鼓励同工积极参加教会各项事工,并引导各聚会点的同工们与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相适应,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使他们更积极的配合各级政府、两会和教会做好防疫等各项工作。确保教会按照当地防疫部门的要求做,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正月十五,教会发起了以圣经内容为主题的读、写活动,信徒们把读、写圣经的过程拍成视频发到网上,弟兄姊妹在家里踊跃参加活动,争先恐后的把录制的视频发出来,掀起了一波波读、写圣经的高潮。同时,教会组织了线上猜灯谜活动,让信徒们通过网络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

    蛟河市民主街基督教会通过这些活动,积极探索网络引导信徒过信仰生活的道路,并积攒了宝贵的经验。同时,通过活动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有效的化解了疫情和信仰生活的矛盾,防范疫情和信仰生活两不耽误。并调动了信徒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信徒,在新的一年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聚人心、筑同心。(省基督教两会 孙丹 吴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