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甘露”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     时间:2021-02-23 10:18:11     【字体:
 

    新年前后,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为落实基督教全国两会“甘露”助学项目,分别举行“甘露”助学金发放仪式。因疫情防控不宜进行多人聚集,但随着“甘露”助学金的发放,使受助同学和家庭还是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非常重视“甘露”助学项目的落实,为了把“甘露”助学项目实施的更有成效,吉林省两会要求各市州基督教两会严格按“甘露”助学项目的申报要求进行推荐申请,并且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获取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的支持,使一些因家庭发生变故影响学业的学生得到切实的帮助,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学业。2020年度,吉林省共有45位学生得到“甘露”助学项目的帮助,受助金额达86500元。

    新年前,松原市基督教两会分别在宁江区以琳基督教堂和前郭县东三家子乡政府会议室举行“甘露”助学金发放仪式。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总干事陈喜和牧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梁晓影牧师、松原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赵广学长老、松原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王诗友牧师及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陈喜和牧师首先介绍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甘露”助学项目的情况,并向松原市受助的23位同学及家长表示问候,他勉励受助同学要对伟大祖国心怀感恩,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完成学业报效祖国。由于受疫情影响,受助同学不能全部到场,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代替全部受助学生接受“甘露”助学金。

    基督教全国两会“甘露”助学项目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乡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甘露”助学金发放仪式。松原市相关部门领导讲话中,特别感谢基督教全国两会“甘露”助学项目感谢广大信教群众对贫困孩子的关心。“甘露”助学项目的落实,是中国基督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融入社会主义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也体现了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的一片热心。她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上关心和支持他们的人。

    受助学生的家长在向基督教全国两会表示感谢的同时,还表示,“甘露”助学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激发了受助孩子们的爱国之情,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作为家长一定承担起责任,努力教育好孩子,从各个方面关心孩子,帮助孩子增强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长大了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新年刚过,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在光明基督教堂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敦化市城乡5位受助学生和家长接受助学金。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王代玉牧师介绍了在遭受新冠疫情的情况下,基督教全国两会仍心系贫困学子,“甘露”助学金的发放表达了困难学生的关心与爱护勉励受助学生不畏生活中的艰辛,在逆境中奋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发放“甘露”助学金的同时,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受助同学和家长赠送围巾、大米等物品做新年礼物。受助同学亲手为父母戴上围巾,并拥抱父母表达感恩之情。通过“甘露”助学金发放活动,使受助同学深刻体会到来自社会各界到爱心,明白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长春、通化、白城、四平等市基督教两会也相继完成“甘露”助学金的发放,在做好受助学生情况反馈的同时,各地两会负责同工也表示,一定落实好基督教全国两会“甘露”助学项目,跟踪好受助学生的学习和家庭情况,使“甘露”助学项目温暖更多的贫困家庭。(省基督教两会 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