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为贫困教牧同工提供生活补

来源:     时间:2021-02-03 11:08:06     【字体:
 

    2021年2月1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为50位生活困难的基层教牧同工发放生活补助,并向全省教牧同工和信徒发出一封春节慰问信。

    新年伊始,吉林省的长春市和通化市相继发生疫情,全省基督教活动场所配合疫情防控再次暂停活动,不仅广大信徒的信仰生活受到影响,部分教牧人员的生活也得不到保障。尤其面临传统节日春节的来临,为了使生活没有保障的教牧同工在暂停活动期间更好的发挥作用,引导信徒抵御异端邪教的拉拢,更好的配合疫情防控,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经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克服自身困难,多方筹措资金,为生活没有保障的教牧同工提供生活补助,帮助他们度过因疫情带来的生活困难。

    决定得到各市州两会的大力支持,经过积极筹措,资金到位后,各市州基督教两会根据贫困教牧补助申请条件,对基层教牧同工进行了解,并组织提出补助申请。经严格细致的审核,决定给50位教牧同工每人8000元生活补助,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使他们能够过一个欢喜快乐的新春佳节。

    在发放贫困教牧生活补助的同时,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还向全省教牧同工和信徒发出一封春节慰问信。信中说,由于局部发生聚集性疫情,全省场所再次暂停聚会,教牧同工要继续克服困难,竭力维护教会的稳定,引导信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各种方式牧养信徒,抵制异端邪教的破坏活动,努力维护社会的稳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不能放松,场所要积极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广大教牧同工和信徒过一个喜乐祥和的春节。(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