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三次代表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31 09:40:24     【字体:
 

    2020年12月29日-30日,通化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三次代表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69名代表参加会议。通化市及所属县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在预备会议上,通过了会议表决办法,选举了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预备会议后,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代表会议议程和推荐的监票人名单,提出并通过了“通化市基督教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代表会议正式开幕。曲维鹏牧师代表通化市基督教第二届委员会做题为《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促进通化市教会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通化市基督教第二次代表会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在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展望了未来的工作,提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把握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履行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做好今后的工作。”

    会议通过了修改后的《通化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通化市市基督教协会章程》和《通化市基督教教会规章》;向全市信众和活动场所发出了《通化市基督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御境外基督教势力渗透”倡议书》;选举产生了通化市基督教两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曲维鹏牧师当选为通化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通化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金镇国、 吴宗世、于长江、金玉顺、革云芹、金鑫、宋辉、李正顺、张德财、朴明植、李善德、卢长富、程宝国当选为副主席兼副会长;白媛传道员任通化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兼通化市基督教协会总干事。

    会议最后通过了“通化市基督教第三次代表会议决议”,将继续坚持三自原则,积极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带领信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工作指导,完善各地教会组织建设,增强教会凝聚力;健全教会规章制度,发扬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教会健康发展。要求市两会组织和信徒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决抵御异端、邪教和境外势力渗透;积极与中华优秀文化相融合,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跟从圣灵的引导,持守圣经真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舍己奉献的意识,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同心合意的为办好通化教会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