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基督教召开第二次代表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31 09:38:08     【字体:
 

    2020年12月22日-23日,白城市基督教召开第二次代表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10名代表参加会议。白城市及所属县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代表会议正式开幕。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闫勇牧师代表白城市基督教两会第一届委员会做题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开创白城基督教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白城市基督教第一次代表会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在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和《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积极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自觉防范渗透、抵制渗透,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白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基督教界的应有的力量,奋发向上,积极进取,谱写白城市基督教事业的新篇章。”

    会议通过了《白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和《白城市市基督教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发出了《白城市基督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御境外势力渗透”的倡议》;选举产生了白城市基督教两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领导集体。闫勇牧师当选为白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和白城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王文玲、梁晓丹、孙丽、孙桂芝、王顺、李忠玉、王志侠、昝秀华当选为副主席兼副会长;王文玲姊妹兼白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梁晓丹牧师兼白城市基督教协会总干事。

    会议认为,坚持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办好教会的必经之路;必须加强团体的自身建设,扩展人才培养是办好教会的途径;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是办好教会的积极举措;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是办好教会的必然见证。

    会议要求,全市活动堂点和信徒,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中华优秀文化相融合,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牧人员要引导广大信徒,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祖国人民一道,为二零三五远景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白城市基督教两会 王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