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基督教召开第八次代表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21 14:50:10     【字体:
 

    2020年12月15日-16日,吉林市基督教召开第八次代表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97名代表参加会议。吉林市宗教局副调研员王俊杰到会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吉林市基督教两会自第七次代表会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吉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七届、基督教协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吉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吉林市市基督教协会章程》和《吉林市基督教教会规章》;发出了《吉林市基督教“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选举产生了吉林市基督教两会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集体。任大中牧师当选为吉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及吉林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刘兴刚牧师当选为吉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王洪涛牧师当选为吉林市基督教协会总干事。

    会议认为,坚持三自原则、爱国爱教是办好教会的必经之路;加强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思想建设是办好教会的必然之举;加强自身建设是办好教会的立身之本;积极培养人才是办好教会的长远之计;增强服务意识,构建和谐堂点是办好教会的积极举措;开展社会服务是办好教会的必然见证。

    会议要求,全市“两会”组织、堂点和弟兄姊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中华优秀文化相融合,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号召,全市教牧人员和广大信徒,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祖国人民一道,同心同德,为二零三五远景目标,为家乡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吉林省宗教局二处调研员魏长江到会祝贺;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胡玉明牧师致贺词;吉林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宋应学宣读成立吉林市基督教协会的批复。(吉林市基督教两会 刘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