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基督教两会承办宗教团体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12-07 15:17:28     【字体:
 

    2020年11月24日至26日,长春市基督教两会受长春市宗教事务局委托,承办长春市宗教团体培训班,来自基督教和天主教的61名教职人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培训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理论学习特别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授课。省宗教事务局宗教二处郎大民处长讲授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要求各级宗教团体应认真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按宗教法规和章程开展工作;长春市委统战部刘振宇处长讲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长春市宗教事务局韩忠宝局长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春市宗教局二处石海英处长结合当前实际情况,讲授了《当前天主教基督教工作》的课程;通过学习,增强了全体学员对现阶段宗教工作的整体认识,提高了团体建设,依法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培训班正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结束,吉林省委党校袁中树教授向全体学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袁教授从新成就、新变化、新远景、新原则、新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使全体学员对伟大祖国未来的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学员自信心和自豪感。最后,还邀请消防工程师讲授了消防安全方面的课程。

    结合理论学习,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在空军航空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学员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建立与发展历程,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繁荣离不开革命先烈的牺牲,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与社会各界人民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在长春市南关区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员们被徐棠清牧师的爱国事迹所感动。在解放长春的关键时刻,不仅给地下党提供活动场所,还不顾家人孩子安危,为党组织递送情报,为解放长春做出了重要贡献。学员们都表示,一定发扬基督教和天主教的爱国主义传统,继承老一辈教牧同工的爱国主义情操,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长春市基督教两会 肖奕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