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基督教两会召开汉语事工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9-02 13:55:03     【字体:
 

    2020年8月31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基督教两会汉语事工部会议在敦化市召开,延边州内部分以汉族信徒为主的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延边州以汉族信徒为主体的场所有序恢复活动的情况,对已经恢复活动的场所提出,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加强疫情防控的监控管理,教导信徒建立良好的卫生消毒习惯,面对秋冬季的到来,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同时,还要预防冬季流感的爆发,做到有备无患。要求还没有恢复活动的场所,积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相关部门要求做好恢复活动的准备工作,尽快恢复活动。针对恢复活动后,如何挽回流失的信徒进行了专题讨论,并提出一些具体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防范韩国“新天地”异端组织破坏的具体方法,在加强信徒教育的同时,有针对性的介绍韩国“新天地”异端组织的特点,结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印制的“抵制韩国‘新天地’异端海报”和宣传折页,广泛张贴和宣传,同时,加强信徒的基本信仰学习,提高信徒分辨异端邪教的能力。在防范韩国“新天地”异端组织的同时,更要提高警惕,预防境外势力渗透,为维护边疆地区的稳定尽力。会议还传达了基督教全国两会在杭州召开的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培训和讲道交流会议的情况,就延边州教会继续开展“基督教中国化”和“四进”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场所结合“三自”运动七十周年开展纪念活动。

    针对各别场所没有教职人员的情况,决定成立延边州两会汉语教牧组,承担没有教职人员的场所恢复活动后的讲道任务。汉语教牧组由六位年轻的教牧同工组成,其中两位牧师,四位教士,来自延边州延吉市、敦化市、珲春市、龙井市与和龙市,均为所在场所的骨干同工,基本可以满足部分场所的需要。为了更好的解决基层场所传道人流失问题,在要求场所尽快完善专职教职人员的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的同时,决定在适当的时候举办一期义工培训班,以补充基层场所的教职人员队伍。并且选拔有呼召和使命感的年轻侍奉同工报考各级神学院校,以提升教牧人员队伍的素质。

    与会同工还参观了敦化市基督教堂的防疫措施,对照借鉴,以便使所属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做的更加规范有效。(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