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地教会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8-07 13:57:27     【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吉林省各地教会为积极响应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的倡议,举行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崇拜活动。

    长春市经开区城东基督教堂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并在教堂门口悬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祈祷世界和平》的条幅。8月1日建军节,全体教牧同工和信徒通过网络为全世界各国家人民和平生活献上全天的祷告,并倡导观看央视新闻纪念八一建军节特别节目《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通过各项活动积极引导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走中国化的道路。8月2日网上礼拜以《缅怀革命先烈,祈祷世界和平》为主题证道,引导教育广大信徒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继承发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团结抗战精神;缅怀为反抗侵略、争取独立和自由而献身的英烈。并带领参加网上礼拜的200余位信徒为伟大祖国祈福,祝福祖国和平统一、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祈祷世界持久和平。

    松原市宁江区世光基督教堂,于8月2日举行纪念活动,缅怀抗战先烈,传承抗战精神,全体会众为中国取得抗战全面胜利感恩,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祈祷,并牢记福音的使命,爱国爱教、服务社会。松原市前郭县长山基督教堂积极响应号召,8月2日举行了和平祈祷礼拜。引导广大基督徒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为世界和平、人类安康、社会稳定、国家富强祈祷。

    吉林市北京路基督教堂、蛟河民主街基督教会、蛟河白石山基督教会、延边州汪清县红光基督教堂、延边州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相继举行纪念活动。

    吉林省各地教会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展示了吉林省基督徒热爱和平的良好形象。(省基督教两会 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