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赴前郭县进行电机井工程验收

来源:     时间:2020-07-06 15:23:39     【字体:
 

    2020年7月2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一行三人赴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东三家子蒙古族自治乡,对捐助的11眼农田抗旱机电井进行工程验收。

    根据前期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与东三家子乡政府签署的捐赠协议,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出资22万元,为东三家子乡农户打11眼抗旱机电井并购置附属设备,并委托东三家子乡政府负责工程监管和质量监督。工程资金到位后,东三家子乡政府根据农田干旱情况,把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捐助的11眼机电井统一安排在旱情最严重的乌日都巴拉村前乌日都巴拉屯,经过紧张施工,11眼抗旱机电井及附属设备于6月初施工安装完毕,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均达到工程设计标准,为确保农业丰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东三家子乡政府领导在介绍情况时,特别提到,每眼机电井可以解决15公顷土地的灌溉浇水,如果有适当降雨,就可以解决20公顷的土地的灌溉,使用期限能达到20年。由于特殊的土壤结构,在农作物成熟期,如果能够保证灌溉用水,就可以确保获得丰产。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已经打电机井350眼,为当地脱贫做出重要贡献。乡政府领导特别感谢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在疫情期间为打井工程提供的捐助,表示一定把这11眼井管理和使用好。东三家子乡政府特别为11眼井制作了管理档案,每眼井编制号码,确定了使用责任人,并标明具体位置。

    在验收现场,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详细询问了电机井的运转情况,查看了正在进行喷灌作业的电机井。同时表示,吉林省基督教愿意为脱贫攻坚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虽然因疫情缘故,场所还没有恢复活动,自身也存在一定的困难,但也愿意为农民弟兄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