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两会召开常委会部署防“疫”防“异”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4-13 13:32:27     【字体:
 

    2020年4月8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基督教两会召开常委会,结合工作计划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具体部署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抵御异端邪教,在教会暂停聚会期间,做好防“异”工作,延边州宗教局李文斌副局长和宗教二处崔磊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按立圣职工作进行了研究,在严格执行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按立圣职的相关要求之外,结合延边州的实际情况,决议通过了延边州按立圣职的申请条件,并要求各县市基督教两会按申报程序做好推荐和资格审核工作,满足基层场所牧养的需要。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两会关于防疫和防止异端邪教的通知,通知要求:要认真贯彻基督教全国两会的通知精神,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复活节节日安排,利用现代化手段指导信徒居家灵修、祈祷、默想,满足信徒节日期间的灵性需要;要继续落实各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避免人员聚集,严防输入性疫情,坚决制止、严肃处理违反“双暂停”措施、擅自组织人员聚集活动等行为。由于节日期间不能组织活动,要防备韩国“新天地”等异端邪教对信徒的拉拢和迷惑,利用新媒体和网络平台做好信徒的引导,避免“新天地”等异端邪教组织乘虚而入,维护教会的稳定。

    会议要求全州教职人员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保护能力,正确分辨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为各国献上祈祷,祈求逝者安息,生者平安,早日消除疫情。

    会议通报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延边州基督教为疫情防控进行捐助的情况,截止三月末,延边州为防疫防控捐款总额为94.36万元,居省内第三位。

    延边州宗教事务局李文斌副局长对延边州基督教两会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对新阶段的防疫防控和抵御异端邪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继续做好“双暂停一延迟”基础上,重点做好“新天地”等异端邪教的防范,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做好异端防范,尤其是宗教场所暂停聚会期间,更要做好异端邪教的防范,维护社会和宗教场所的稳定。(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