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二次主席会长办公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3-30 08:17:35     【字体:
 

    2020年3月26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二次主席会长办公会议,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同工和驻会人员参加,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总干事陈喜和牧师主持会议,省宗教局二处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吉林全省教会参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进行了总结。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共发出疫情防控的文件九份,对全省教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期间通过各种新闻平台发出吉林省教会参与疫情防控的报道25篇。

    截至2020年3月20日,据不完全统计,吉林省各地教会通过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各地慈善总会、红十字会、防疫机构、街道社区等多种途径为疫情防控共捐助资金728.97万元。全省教会在捐助资金的同时,还通过各种途径采购防疫物资,价值达63.55万元,并及时送往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累计捐款捐物金额达792.52万元,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吉林教会的风采。会议决定为吉林省援鄂医疗队1209名队员提供慰问金,并研究了吉林省圣经学校为开学进行的防疫准备工作。

    会议就《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工作制度》(修订稿)进行了讨论;确定规范档案管理、制定档案管理制度,并且明确专人管理,通过了档案管理负责人选提名。根据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的工作需要,决定恢复吉林省两会会刊,设立会刊编辑部,通过了会刊编辑部负责人选提名。

    会议还就本年度圣职按立工作进行了研究,一致认为,圣职按立工作关系到教会的健康成长,必须落实《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的相关规定。对圣职按立的申请程序和条件进行了完善和补充,力求满足基层教会的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财务组做财务报告,公祷告后,会议结束。(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