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阻断疫情​——吉林省基督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时间:2020-02-08 12:45:27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节日的喜庆气氛,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根据中国基督教两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地教会堂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作的通知》精神,响应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高度重视、积极协调,主动做好疫情筛查防控,与全省各界群众一起尽力阻断疫情的发展。

    一、于2020年1月25日下发《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暂停聚会的通知》,要求各市州两会和堂(点)重视疫情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制定预防措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和传播。要求在暂停聚会期间,引导信徒在家中过好信仰生活,为国家及百姓的平安祈祷,听从当地政府部门防疫防控的部署,不信谣,不传谣,努力维护当地的社会稳定,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二、确定以省两会办公室为疫情防控应急机构,省两会负责同工及办公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采取分散隔离的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及时沟通情况,发布信息,及时了解基层两会和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指导工作。

    三、于1月30日下发《关于应对疫情开展教职人员及场所负责人(家庭成员)进行防控筛查的通知》,要求各市州两会、场所和圣经学校,对全省基督教活动场所的教职人员和负责人在春节期间的去向和身体状况进行筛查,并于2月3日上报省相关部门。由于全省有1800多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将近2000人,时间紧,任务重,省两会办公室连夜下发文件,与各市州进行联系部署,及时完成筛查工作。同时吉林省两会圣经学校推迟开学时间,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本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于2月4日下发《关于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发起捐助的通知》,倡议全省基督徒采取多种形式,积极为疫情防控需要捐献资金和防控物资,并提供多种捐助途径,考虑到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和疫情防控的资金需要,捐助活动不设截止日期。目前,省内活动场所和信徒积极行动,分别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各市州两会和省两会进行捐助。

    五、为了做好疫情防疫防控工作,省两会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基层两会和教会的联系,引导教职人员在暂停聚会期间做好信徒的牧养关怀,引导信徒理性看待疫情,做好防护措施。要求参与捐助活动采取电子银行、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形式,避免人员聚集。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吉林省基督教与全省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