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基督教两会赴基层场所开展财务管理工作指导

来源:     时间:2020-01-20 09:57:51     【字体:
 

    2020年1月9-18日,为加强全市基督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更好的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有关财务管理的条款,发挥基督教两会对基层场所管理的监督指导作用,四平市基督教两会组成财务工作指导组深入场所,针对发现的财务管理问题进行指导。

    四平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平牧师任财务指导组组长,组员由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和办公室、财务处人员组成。针对2019年四平市两会开展财务学习的情况,从全市188个场所抽取18个进行财务工作指导。指导组分五个片区召集堂点负责人、财务人员,对场所财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场所财务人员建立手续齐备、数字准确、账目清楚的会计档案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各种账册,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执行财务制度。

    通过财务工作指导,不仅增强了财务人员的责任心,使他们明白财务工作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对财务工作的认识,明白了法律法规对财务管理的要求,通过具体指导,也学习了一些财务的工作方法。

    针对基层场所的现状和财务人员的要求,四平市基督教两会准备在以后的财务培训中,针对基层财务人员的实际情况分班培训,使基础不同的财务人员都能得到切实的帮助。 (四平市基督教两会 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