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档案管理和办公软件应用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01-19 13:32:21     【字体:
 

    2020年1月15-16日,四平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档案管理和办公软件应用培训班,来自5个县市区的22位代表参加学习。

    培训班在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致富基督教活动点举办,四平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平牧师以《各尽其职》为题,就如何做好全市基督教场所的档案管理进行分享。四平市基督教两会非常重视档案管理和文字事工,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通过推动基层场所使用办公软件,规范建立四平市基督教场所的各类档案。通过对“WORD”与“EXCEL”等办公软件的学习,规范基层场所基础信息的整理,并归档存放,作为教会的历史资料进行保存。

    在培训过程中,组织学员对两会办公室所存资料进行分类,通过实习巩固了所学到的知识。借着培训,县区两会和基层场所都设立了公众邮箱,明确了联系方式,确保能够及时、准确接收省、市基督教两会的文件。

    学员们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建立各类档案,并进行规范化管理,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帮助解决了基层场所基础资料丢失的问题。通过学习使用办公软件,不仅能提高基层场所的管理水平,也能更好的服务信众,跟上时代的步伐。(四平市基督教两会 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