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在延边州举办传道员年检培训

来源:     时间:2019-11-25 10:27:54     【字体:
 

    2019年1118-19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举办传道员年检培训班,延边州所属八个县市的46名传道人员参加年检培训。

    根据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传道员年检培训方案,为了发挥各市、州基督教两会的职能作用,年检培训由省基督教两会统一安排培训课程,由市、州基督教两会具体承办。省基督教两会根据延边州传道人员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安排课程。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从教会牧养的角度,要求传道人在属灵生命和见识上做群羊的榜样,真正把教会建立在耶稣基督这个磐石之上。郝云丽牧师结合自己的侍奉经历,重点讲解了按圣经原则处理教会冲突,都要遵行圣经的教导,才能彼此相爱,才能和睦相处,惟用爱心说诚实话,才能荣神益人。培训班还邀请延边州宗教局调研员金明星讲授党的宗教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他对延边州所面对的境外势力渗透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抵御境外渗透的具体建议。要求基层场所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正确讲解教义教规,把延边教会办好。

    延边州基督教两会副主席王代玉牧师说,这次传道员年检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有针对性,延边教会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不动摇,坚决抵御境外势力的渗透,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教会的发展不能独立于国家法律之外,要学好用好法律法规,才能建好主的教会。基层传道员都是教会的骨干力量,要学习凡事仰望耶稣,忍辱负重,化解冲突,有舍己奉献牺牲的精神。

    参加年检培训传道员们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新时期基督教中国化的发展方向,也清楚该如何更好的牧养管理教会,在生活中活出圣洁的生命。大家决心回到场所后,要积极引导信徒更加爱国爱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年检培训在《活出基督歌》的赞美声中圆满结束。(撰稿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