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六届第一次主席会长联席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9-03 10:40:33     【字体:
 

    2019年823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六届第一次主席会长联席会议,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总干事参加。会议由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主持。

    本次会议是吉林省基督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主席会长联席会议。会议确定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事工部门的设置和职能,根据《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第二十一条第六款和《吉林省基督教协会章程》第二十一条第六款的规定,参照基督教全国两会事工部门设置,结合吉林省实际工作的需要,对吉林省两会事工部门进行调整,设置办公室、教会治理事工部、神学培训事工部、抵制异端反渗透事工部、社会服务事工部等五个事工部门,并制定了部门职能。这次事工部门调整把少数民族事工部并入教会治理事工部,加强了教会治理事工部的人员配置。同时,把培训事工部并入神学教育事工部,力求使神学教育和教牧人员培训更系统化,建立完善的神学培训教育体系。特别设置了抵制异端反渗透事工部,指导边境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教会抵制异端邪教和境外势力渗透,使吉林省教会能够健康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圣经学校董事会章程”,进一步明确了吉林省圣经学校的管理方式和董事会的职权,通过了董事会人选的建议名单。会议还通过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社会团体变更登记说明”和“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全书文件的规定”,完善了两会的工作制度,使两会能够规范有序的开展工作。会议还对吉林省基督教庆祝“十、一”活动预案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在国庆七十周年之际,结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纪念日,举办主题为“欢庆祖国七十华诞,共筑民族伟大复兴”的庆祝活动,并正式成立“吉林省基督教中国化领导小组”和“吉林省基督教神学建设宣讲团”。

    会议还落实了基督教全国两会近期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两会按基督教全国两会的通知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并对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吉林省宗教局宗教二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