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牧师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9-07-29 10:36:04     【字体:
 

   

    为促进吉林省基督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于2019724日—25日在长春市举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牧师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88位牧师参加培训。吉林省宗教局副局长图门出席开班仪式,省宗教局巡视员安玉杰、省宗教局二处处长郎大民分别就抵御境外基督教渗透、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辅导讲座。

    开班式由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任大中牧师主持,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孟繁智牧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陈喜和牧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郝云丽牧师等一同出席。培训班特邀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来授课。徐晓鸿牧师代表全国两会为每位牧师带来研修本圣经做为礼物,并亲自将研修本圣经样本增送到任大中牧师手中。

    本次培训与教职人员年检相结合,针对吉林省教会的需要以及面临的任务,对全省牧师进行专题培训。徐晓鸿牧师讲解《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爱国主义在我国基督教的体现》、阚保平牧师解读《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东北神学院神学思想建设研究室主任于梅老师带来了《发现恩赐 管好自我情绪》、全国两会副总干事、金陵协和神学院副教务长、博士文革牧师讲解《真理的融合-试论基督教与科学的关系》和《整全的救恩观-基督教中国化的一个开放性神学主题》。

    通过培训,为全省基督教界更好地坚持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奠定了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带领广大信徒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三自”原则,不断深化神学思想建设,增强文化自信,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省基督教两会 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