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基督教两会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礼拜

来源:     时间:2019-07-16 10:27:03     【字体:
 

    2019年7月7--14日,为了响应“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七十周年,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吉林市基督教两会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礼拜。此次宣讲以主日礼拜的方式,按主日礼拜程序,将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为讲台信息,将基督教中国化以礼拜的方式落实在基层堂点,通过解经布道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信徒生活的指导。

    宣讲活动于7月7日,首先在吉林市所属的五县二区进行,每县(区)选取一处中心堂点,共7处堂点同时进行;7月14日,将市中心三个区的信徒,集中在吉林市北京路基督教感恩堂进行宣讲。全市教职人员、义工传道员和各堂点管委会成员600多人,信徒7000多人参加。讲员预备充分,讲题多样,既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面阐发,也有对某项价值观的精到解读。从圣经出发,紧密与现实生活相结合,政治站位准,文化融合深,社会适应强,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获得广大基层堂点和信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吉林市教牧同工的神学素养和牧养水平。此次宣讲活动,引导全市信徒增强爱国情感,积极投身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讲活动得到吉林市委统战部、吉林市宗教局和各级宗教事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一些县(区)宗教事务部门的领导亲临现场进行观摩。(吉林市基督教两会 刘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