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东丰县南站教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来源:     时间:2019-07-04 09:10:11     【字体:
 

    2019年6月27日,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月主题,辽源市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国务院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行各业都要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提前预防风险,排除隐患,避免发生恶性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仅建立了义务消防队,每年还要定期举行消防培训和安全演练,借此提高信徒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自身保护的安全意识。刘雪松牧师说,教堂作为宗教活动场所,必须为信众提高安全保证,为信徒提供一个安全的活动环境。南站堂每年都要为消防安全投入一定的资金,定期检验更换消防器材。虽然在消防设施和器材上有一定的投入,但如果信徒个人不重视自身安全,缺乏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还会带来一些严重后果。因此,对信徒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演练就非常重要。

    为了使消防安全培训达到理想效果,特别邀请吉林省安家消防中心宛健主任亲自进行讲解。通过学习,扭转了部分信徒的错误思想,明白了消防安全的意义,增强了信徒的安全意识,使东丰堂的消防安全工作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南站堂全体教牧同工、义务消防员和信徒190多人参加了学习,大家表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只有大家都重视消防安全,才能有效的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辽源市基督教两会 邢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