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两会举办宗教法规学习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来源:     时间:2019-07-01 10:02:27     【字体:
 

    2019年6月25日,公主岭基督教两会在公主岭市铁北基督教堂举办宗教法规学习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全市120处堂点负责人和主要教牧同工参加学习和演练。

    随着“四进”活动的开展,公主岭市基督教两会所属活动场都已经落实到位,不同场所根据自身条件和特点,采取不同的方式,使“四进”活动不断的推进。为了使“四进”活动从被动落实转变为主动推进,公主岭市两会特别组织了这次宗教法规学习,为了使学习达到预期效果,特别邀请了吉林省民族干部学校的魏丽老师授课。魏丽老师结合吉林省基督教的一些实际情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使大家不仅对法律法规的条文有清楚的了解,对法律法规的原则和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也改变了以前的一些错误认识,法律法规不是与教会无关,而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

    公主岭市两会会长李长春牧师表示,法律法规学习非常重要,当前国家强调依法治国,对宗教事务也要依法进行管理,教会就应该加强法律意识。不仅要知法、懂法,更要守法、用法,法律法规不仅贴在墙上,更要记在心中,只有遵守国家法律,教会才能健康发展。

    法律学习之后,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消防干事讲授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还在教堂院内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实际操作,不仅使大家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实际操作,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能够正确应对,尽量避免人身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使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学习结束后,大家都高兴的说,这次没白来,不仅明白了宗教法律法规,知道应该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以后不是一个法盲基督徒了。还学会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学会了使用灭火器材,以后遇到事就不怕了。对场所的安全,我们要防患于未然,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