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19-06-26 13:58:01     【字体:
 

    2019年6月24日,公主岭市基督教两会在公主岭市铁北基督教堂举办“基督教中国化”专题培训,全市堂点负责人和教牧同工143人参加学习。

    公主岭市基督教两会成立以来,非常重视堂点负责人和教牧人员的培训工作,每年都要根据需要举办各类培训班。通过培训,使公主岭基督教两会越来越有凝聚力,不仅促进了教会的合一,也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使基层堂点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参加当地社会的经济建设。公主岭市基督教两会主席金洪俊牧师说,两会的任务就是要引导信徒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基督教中国化”不仅一个研究课题,更不是口头上说说,而是要实实在在做出果效,因为只有基督教真正融入中国社会,才有发展广阔的基础。市两会组织专题培训的目的,就是要统一场所负责人和教牧同工的思想,使大家明确“基督教中国化”的目的和意义,以实际行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

    公主岭基督教两会为专题培训做了精心的预备,特别邀请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陈喜和牧师做“基督教中国化”专题授课,同时还安排了教会管理方面的课程。有学员表示,以前对“基督教中国化”有很多误解,但通过学习,才真正明白“基督教中国化”的意义,清楚了中国化的目的,不是要改造基督教,而是要基督教与中国社会相适应,能够更好的健康发展。

    大家都表示,回到场所后,要向信徒积极宣讲“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讲台信息要接地气,引导坚持走中国化道路,为社会多做贡献。(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