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光明教堂在老人之家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6-26 13:47:49     【字体:
 

    2019年6月20日,敦化市光明基督教堂在老人之家开展义诊活动。敦化市光明教堂医疗团队承担义诊侍奉,经过一天的忙碌,共诊治127人次,并为贫困老人发放部分免费药品。

    敦化市光明教堂非常重视社会服务,根据农村教会老年信徒较多,部分乡村交通不便并且医疗条件较差,很多村民生病后得不到及时医治的情况,敦化市光明教堂于2004年成立了医疗团队,医疗团队由在职和退休的医生护士组成,现有医生6人,护士10人。敦化市光明教堂主任王代玉牧师说,基督教要真正融入社会,就要努力服务社会。基督徒要从教堂里走出去,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通过各种方式服务有需要的人。建立医疗团队进行义诊的目的,就是要帮助一些医疗条件较差乡村,解决部分生活比较困难村民的看病问题。教堂每年都根据实际需要为义诊提供捐助,并通过吉林省两会接受了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捐助的义诊车辆和医疗器材,力求更好的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医疗帮助。

    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表示,来参加义诊更有意义。能用自己的专长服务有需要的人,不仅是医生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也是基督徒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以后有这样的机会,还会一如既往的参加。(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