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民政局到敦化市基督教协会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6-26 13:40:25     【字体:
 

    2019年6月21日,敦化市民政局社会事物和社会组织科艾相涛科长一行三人到市基督教协会指导工作。敦化市基督教协会会长王代玉牧师热情接待,并就协会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

    王代玉牧师首先向艾相涛一行介绍了协会的组织建设情况,对宗教团体的作用和职能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基督教协会作为爱国宗教团体,在做好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起到的关键作用。特别重点介绍了敦化市基督教协会对全市城乡基督教场所的管理、牧养起到的指导作用,以及为维护全市基督教稳定所付出的努力。在谈到近期开展的“四进”活动时,王代玉牧师特别强调,“四进”活动不仅体现在形式上,更要进入人心。不仅要升挂国旗,更要自觉认同国家的政治制度;不仅把《宪法》和法律法规贴在墙上,更要遵纪守法开展活动,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不仅要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更要在现实生活中自觉践行;传统文化不仅仅是挂几幅宣传画,更要挖掘传统文化与圣经相符的部分,自觉适应中国文化,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

    王代玉牧师还介绍了敦化市基督教协会组织全市城乡教会开展“爱我家园”活动的情况,尤其在敦化市创建国家级卫生模范城的过程中,市基督教协会发挥的重要作用,表明敦化市基督教已经成为当地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成为和谐社会不可缺少的力量。全市信徒以爱国爱教爱家乡的热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在谈到抵御境外势力渗透问题时,王代玉牧师表示,基督徒首先是中国公民,信仰无国界,公民有国籍。中国基督徒不但要拥护党的领导,更要积极为祖国做贡献,为家乡尽本分,用实际行动抵御敌对势力的渗透。

    艾相涛科长还对市基督教协会的财务管理等做了具体指导,并强调了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的重要性。他鼓励协会要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发挥好党和政府与信徒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信徒为家乡多做贡献。(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