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两会举办宗教法规“学习月”活动暨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时间:2019-06-21 10:38:49     【字体:
 

    2019年6月20日,安图县基督教两会在安图县明月镇东环基督教堂举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暨消防安全现场培训,安图县基督教场所负责人和部分侍奉同工100多人参加培训。

    为了更好的贯彻和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使宗教政策法规能够深入场所,使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能够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做到知法、懂法、用法,正确使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吉林省基督教两会配合相关部门,在每年的六月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月”活动。通过“学习月”活动普及法律常识,使法律法规不仅“上墙”,更成为保护自身权益的武器。

    安图县基督教两会非常重视法律法规“学习月”活动,特别邀请延边州宗教局金明星调研员就宗教政策进行解读。金明星调研员结合延边州基督教的实际情况,从我国的宗教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和基督教中国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特别强调由于延边州特殊的地理位置,抵御境外势力和异端邪教渗透的任务十分艰巨,因此,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就十分重要。安图县基督教协会会长咸胜镐牧师说,加强法律法规学习非常重要,基督教要融入社会,通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通过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教会的管理水平,使基督教场所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

    参加会议的场所负责人和教牧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很有必要,通过学习,不仅对宗教法规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对教会的管理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回到场所后,一定要向信徒宣传我国的宗教政策,使“上墙”的法律法规进入信徒的心,引导信徒作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法律法规学习之后,安图县消防大队就宗教场所的特殊性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进行了消防演练。(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