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沙河沿活动点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6-17 13:49:56     【字体:
 

    2019年6月9-10日,敦化市沙河沿河东基督教活动点组织信徒38人,分散到六个村屯,为十七户留守老人打扫卫生。

    为了更好的关顾留守老人,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于6月3日举办了“关爱留守老人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大家就开始行动,针对居住在附近的五保户、低保户和留守老人的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关爱活动。考虑到这些老人都年龄比较大,身体不好,家里的卫生状况都不好,大家决定先为这些家庭打扫卫生,使他们有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并且通过打扫卫生,了解他们的生活需要,然后给予针对性的帮助。

    河东村宋宝芹老人已经80多岁了,儿子因车祸致残,失去了生活能力。孙子离婚后,外出打工,留下8岁的重孙女与她一起生活,一家老小在生活中有很多难处。河东村活动点把宋宝芹老人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定期到她家里,给她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经过一番忙碌,老人们的家都整洁一新,老人们拉着大家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参与关爱留守老人活动的弟兄姊妹都表示,打扫卫生和与老人们聊聊天看起来都是小事情,但却使老人们能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爱。作为基督徒就要努力服务社会,为周围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这也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大家都表示,要多多参与关爱留守老人活动,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使这项活动能够持久的开展下去。(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