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三次联席办公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5-10 16:03:22     【字体:
 

    2019年5月7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主席会长联席办公会议。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的主要负责人和驻会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总干事郝云丽牧师主持,秘书长陈喜和牧师代祷。

    会议首先对在全省范围开展的“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宣讲礼拜进行了总结。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于4月10日在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启动仪式,到4月30日,历时20天,在全省十二个地区举行宣讲礼拜十二场,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1365人, 信徒7900多人,共9300多人参加。宣讲礼拜得到基层两会和场所的重视,全省各地两会积极行动,体现了基层两会对“基督教中国化”宣讲的积极性。会议决定,把此次宣讲礼拜的内容汇集成册,作为吉林省基督教开展“基督教中国化”的成果进行交流。

    会议还讨论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教务调研指导方案”,为加强吉林省边境地区教会的管理和牧养,促进“四进”活动的开展,吉林省两会决定组成教务调研指导组,走访延边、白山、通化等州、市,深入边境基层教会,对教会的管理模式、牧养方法、教会礼仪和教义传统及“四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务指导。经过与会人员认真讨论,认为开展教务调研指导非常必要,能够帮助边境教会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边境教会健康发展。会议决定于5月13日至17日,由吉林省两会主席孟繁智牧师,会长任大中牧师,总干事郝云丽牧师,驻会副秘书长胡玉明牧师组成教务调研指导组,赴边境教会进行调研指导。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基督教两会“关于举行基督教中国化东北片区讲道交流会”和“社会服务项目征集”等通知。对其它事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吉林省宗教局二处郎大民处长参加会议,并提出一些具体建议。(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