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开展“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宣讲礼拜综合报道

来源:     时间:2019-05-10 11:18:22     【字体:
 

    为了推动基督教中国化深入发展,响应中国基督教两会“关于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书”,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决定开展“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宣讲礼拜,并于2019年4月10日在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举行启动仪式暨长春市宣讲礼拜,宣讲礼拜持续到4月30日,历时20天时间,在十二个地区举行宣讲礼拜十二场,有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1365人, 信徒7900多人,共9300多人参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全省基督教信徒中引起热烈的响应。

    宣讲礼拜启动仪式

    4月10日,在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举行启动仪式。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任大中牧师主持;吉林省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孟繁智牧师致辞;吉林省宗教事务局图们副局长作重要讲话;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陈喜和牧师宣读《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四进”倡议书》。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各级领导;吉林省两会常委;吉林省圣经学校全体师生;吉林省宣讲团讲员;长春市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部分信徒,共计教职人员100多人;信徒约24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长春市宣讲礼拜

    4月10日,启动仪式后,举行长春市宣讲礼拜。孟繁智牧师主持;董国范牧师代祷;陈喜和牧师宣读倡议书;刘兴刚牧师讲道;讲道题目:你们要谨守遵行;经文:申4:5-13节。

    延边州宣讲礼拜

    4月11日,延边州在敦化市光明街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郝云丽牧师主持;胡玉明牧师代祷;王代玉牧师宣读倡议书;张来君牧师讲道;讲道题目:从信仰中对真自由的认识和获得;经文:约8:32。延边州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110人;信徒约700人参加。

    辽源市宣讲礼拜

    4月11日,辽源市在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在宣讲礼拜前举行了升旗仪式。任大中牧师主持;付华牧师代祷;刘雪松牧师宣读倡议书;刘兴刚牧师讲道;讲道主题:你们要谨守遵行;经文:申4:5-13节。辽源市教职人员和负责人100多人;信徒约1100人参加。

    长白山管委会宣讲礼拜

    4月12日,在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滨河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郝云丽牧师主持;胡玉明牧师代祷;李秀忠牧师宣读倡议书;王代玉牧师讲道;讲道题牧:爱国,为基督赢得荣誉;经文:太5:13-16;彼前2:11-17。长白山管委会教牧人员和场所负责人5人,信徒约200人参加。

    吉林市宣讲礼拜

    4月13日,吉林市在磐石市东宁基督活动点举行宣讲礼拜。任大中牧师主持;孙玲牧师代祷;刘兴刚牧师宣读倡议书;杨洋牧师讲道;讲道题目:点一盏明灯,燃希望之火;经文:太5:13-16。吉林市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80多人,信徒约700人参加。

    公主岭市宣讲礼拜

    4月22日,公主岭市在铁北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陈喜和牧师主持和宣读倡议书;李长春牧师代祷;孙瑞牧师讲道;讲道题目:“阿嘎佩”的中国解读;经文:罗9:3。公主岭市120处活动场所的教牧同工100多人。信徒约280多人参加。

    通化市宣讲礼拜

    4月23日,通化市在新华大街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陈喜和牧师主持和宣读倡议书;曲维鹏牧师代祷;梁晓丹牧师讲道;讲道题目:基督徒当竭力追求与众人和睦;经文:太5:9;罗12:18。通化市教牧人员和场所负责人180多人,信徒约600人参加。

    梅河口市宣讲礼拜

    4月24日,梅河口市在山城镇南街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陈喜和牧师主持和宣读倡议书;张鹏飞牧师代祷;胡玉明牧师讲道;讲道题目:爱的颂歌—从圣经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原则;经文:林前13:1-13。梅河口市教牧人员和场所负责人70多人,信徒约400人参加。

    四平市宣讲礼拜

    4月25日,四平市在铁西区致富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任大中牧师主持;刘兴刚牧师代祷和宣读倡议书;康大明牧师讲道;讲道题目:呼唤公平法治倡导爱岗敬业;经文:太5:13—20。四平市教牧人员和场所负责人70多人,信徒约400人参加。

    白城市宣讲礼拜

    4月29日,白城市在洮北区辽北路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闫勇牧师主持;冷文华牧师代祷;王文玲姊妹宣读倡议书;周桂玲牧师讲道;讲道题目:基督徒应有美好的灵性;经文:但6:1—28。白城市教牧人员和场所负责人300多人,信徒约320人参加。

    白山市宣讲礼拜

    4月29日,白山市在临江市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郝云丽牧师主持;张来君牧师代祷并宣读倡议书;丁万鹏牧师讲道;讲道题目:尽职敬业,荣神益人;经文:可12:30-31。白山市教牧人员和场所负责人90多人,信徒约360多人参加。

    松原市宣讲礼拜

    4月30日,松原市在宁江区世光基督教堂举行宣讲礼拜。王诗友牧师主持;孙雁牧师代祷;赵广学长老宣读倡议书;张鹏阁牧师讲道;讲道题目:成就和平,构建和谐;经文:西1:20。松原市教牧人员和场所负责人160多人,信徒约440人参加。

    宣讲礼拜得到吉林省宗教局和各地事务部门的重视,省局二处领导全程陪同进行指导,各地事务部门领导亲临现场进行观摩,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吉林省基督教开展中国化活动的关心与支持。宣讲得到各地两会的高度重视,接到宣讲通知后,各地两会积极行动,按吉林省两会通知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体现了基层两会对“基督教中国化”宣讲的积极性。各地两会在做好宣讲组接待的同时,能够及时反馈宣讲情况。宣讲是以礼拜讲道的形式,具有完整的礼拜程序,体现了神学思想建设转化为讲台信息的成果。并且在礼拜后,宣读吉林省两会开展“四进”活动的倡议书,使讲台信息与“四进”活动紧密结合。各地教会响应省两会“四进”活动的倡议,在本次宣讲活动中有明显的体现。宣讲引起各地教会的共鸣,得到广大教牧人员和信徒的支持,反响热烈,普遍认为受益较多,传讲信息与生活结合紧密,对现实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信徒能够明确在社会中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促进信徒更好的参与社会主义建设。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联席办公会决定,对宣讲材料及讲员讲章进行整理,印制《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宣讲礼拜》讲道集或画册,作为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成果,用来进行交流和促进“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的开展。(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