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举行上半年消防演练

来源:     时间:2019-04-25 10:28:14     【字体:
 

    2019年4月24日,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举行上半年消防演练。

    为举办本次消防演练,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进行了精心部署,特别成立了消防应急演练指挥部,由南站堂主任刘雪松牧师担任总指挥,佟东教士任现场指挥,并成立应急知识宣讲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通讯安防组、医疗急救组、后勤保障组、水电保障组、宣传摄影组等,按分工职责做好消防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消防演练开始之前,向全体参加演练人员播放了“119消防短片”,应急演练组副总指挥闫凤武执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随着火灾警报的铃声,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所有演练人员在疏散组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的从安全通道撤离火灾现场。随后,南站堂义务消防队进行了灭火器材的操作和灭火演练,进一步熟悉消防水带和灭火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以求达到更好的灭火效果。

    现场练习结束后,闫凤武执事对本次演练的过程、各应急组的反应和技能进行了评价,指出演练中的不足,以便提高消防应急水平。刘雪松牧师做演练总结,他首先对来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和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虽然教堂是宗教场所,但我们的宗教活动不能盲目自信,更不能忽视自己的责任,希望大家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有居安思危的紧迫感。近期,全国各地都发生了一些比较严重的火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损失,希望大家加倍努力,时刻警醒,真正做到安全第一。

    东丰县委统战部、东丰县应急局等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南站堂教牧同工和各分堂支会的同工及信徒约410人参加演练。(辽源市基督教两会 宋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