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南站教堂组织医疗队到贫困村举行慈善义诊

来源:     时间:2019-04-15 13:56:10     【字体:
 

    2019年4月13日,吉林省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医疗队到东丰县大阳镇同兴村举行义诊。

    医疗队由南站堂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喜友教士带队。同兴村基督教堂为义诊提供场地和必要的设施,同兴村教堂康淑红牧师欢迎医疗队的到来,为了配合这次义诊活动,特别设立了“社会开放日”,并与村干部沟通,向村民发布了医疗队到来的通知。当地村民得知医疗队到来的消息后,一大早就等候在教堂,使医疗队深深感受到村民的热情与期待。

    为帮助经济困难的村民,南站教堂为义诊预备了价值5000多元的必备药品,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部提供了义诊设备。义诊设置了中医科、内科、皮肤科、牙科、针灸科、心电、B超、血糖和血压检测诊疗等。医生根据村民的不同病情分别进行针灸治疗,并针对体检的情况进行健康和用药辅导,同时对村民的生活及饮食习惯提出建议,使村民都得到了切实的帮助,村民都非常高兴,并表示感谢。

    南站堂主任刘雪松牧师说,南站基督教堂多年来一直通过社会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基督徒就要堂堂正正的亮出爱国情怀,不但发挥自己的文化功能,更要担当社会责任,要关心社会、关爱人民,以奉献之心服务社会。南站堂社会服务部——医疗团契自成立两年以来,已经到东丰县的六个偏僻乡村送医送药。我们计划用五年的时间,走遍东丰县所有的贫困村,为那里的村民提供一些切实的帮助,为扶贫攻坚尽上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东丰县基督教两会 邢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