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五届第九次常委会

来源:     时间:2019-04-11 13:49:47     【字体:
 

    2019年4月9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五届第九次常委(扩大)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基督教两会常委和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参加了会议。

    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任大中牧师主持会议。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唱诗《我爱中国教会歌》,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陈喜和牧师会前祷告。

    会议首先通过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四进’倡议书”,根据全国两会的倡议精神,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积极落实,并制定了落实方案,编制了参考材料,提出了“四进”活动的具体方式,倡议得到与会同工的热烈响应。会议还通过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宣讲方案,并决定在四月底之前在全省完成宣讲活动。根据宣讲方案,启动仪式后,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宣讲团兵分四组,由主要负责同工带队,到全省十二个地区进行宣讲。并明确要求宣讲要以礼拜的形式进行,把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的成果转化成讲台信息,促进全省基督徒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两会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第二届书画展”和“筹集2019年教牧基金”事宜;最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吉林省圣经学校办学经费的申请”。

    吉林省宗教局二处郎大民处长参加会议,并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严格落实财务制度,建立健全经费使用的审批程序,尤其重要工程要严格按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其次,要认真落实“四进”倡议,督促基层场所做好宣传,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最后,“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宣讲活动,要落到基层和信徒,通过接地气的宣讲,促进全省信众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