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场所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9-03-19 09:04:41     【字体:
 

    2019年3月18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全市场所负责人培训班,全市22处朝、汉族基督教场所负责人参加。

    和龙市基督教两会为了更好的开展各项事工,决定每个季度举办一次朝、汉族场所负责人培训。为了促进基层教会之间的联系,负责人培训班轮流在各基层场所举办,本次培训在和龙市光明街海兰基督教活动点进行。

    和龙市基督教两会主席金基风牧师说,和龙既是少数民族地区,也是边境线,因此,维护基督教活动场所的稳定对巩固边防具有重要的意义。和龙市基督教两会通过举办朝、汉族场所负责人培训班,增加朝、汉族教会之间的了解与沟通,通过朝、汉族活动场所的合一,促进当地的民族团结。由于和龙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经济极为落后,扶贫攻坚任务比较重。在这种形势下,基层基督教活动场所面临极大的挑战,尤其是边境线一带的教会,挑战更大,不仅要防范异端邪教的攻击,还要警惕境外宗教势力的渗透。因此,对场所负责人加强培训极为重要。

    培训由朴哲男牧师主持,李今天牧师以《上帝的荣耀》为题分享,金基风牧师就教会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海兰基督教活动点负责人姜丽红传道员说,海兰教会是以汉族信徒为主的活动场所,平时与朝鲜族教会来往不多,这次我们有幸接待全市教会的仆人们,对我们的事工也是一个促进。虽然我们的场所不大,但我们响应“四进”活动的倡议,通过国旗进场所,促进我们爱国爱教的心志;通过法律法规进场所,增强我们遵纪守法的意识;通过传统文化进场所,使我们明白只有扎根中华文化沃土,中国基督教才能持续发展;通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我们清楚基督教也能够在社会发展和进步中起积极的作用。

    参加培训的场所负责人都表示,教会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因为中国教会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关。尤其是朝鲜族教会要增强国家的认同感,抵御各种诱惑,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树立良好的中国教会形象,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真正的荣神益人。(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