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关爱留守人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9-03-18 09:17:48     【字体:
 

    2019年3月15日,吉林省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关爱留守人员义工培训班”。敦化市基督教两会所属城乡活动场所一百多参与留守人员服事的义工参加培训。

    近些年来,由于农村经济发展比较落后,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很多村庄只剩下留守老人和儿童,生活面临很多困难。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为了帮助留守人员,经常组织慈善关爱活动,为留守人员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为了把“关爱留守人员”事工做的更好,敦化市基督教两会有针对性的组织了这次义工培训班。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王代玉牧师说,社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很多问题,基督教在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中,要面对新的情况,随时调整参与社会服务的方式。

    培训班由张立教士、谷君伟教士、赵华亮教士授课,他们从三个角度对留守人员的关爱事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参与关爱事工的义工树立正确观念,摆正心态,通过为留守家庭打扫卫生等实际例子,特别强调,帮助留守家庭不单是帮他们解决困难,更是帮助他们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他们有生活的信心。谷君伟教士针对“留守人员的特点”进行了讲解,要更好的服事留守人员,就要了解他们。他分别介绍了儿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四个人生阶段的特点和需要。赵华亮教士对“探访”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解了探访的目的、种类、准备和注意事项。帮助义工们掌握探访的技巧,使探访能够发挥真正的作用。

    通过培训,使参与“关爱留守人员”服事的义工们对这项事工有了明确的认识。他们表示,给留守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为了更好的帮助留守人员,只有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才行。我们关爱留守人员,并不是为了获取好名声,也没有其他的目的,不求任何回报,只是单纯的为遇到困难的留守人员提供一些帮助,为社会主义建设尽一份力量。

    为了使培训达到更好的效果,学员们还分组进行了演练。(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