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朝鲜族教会执事培训

来源:     时间:2019-03-13 09:26:34     【字体:
 

    2019年3月11日至12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基督教两会在珲春市河南基督教堂举办朝鲜族教会执事培训,全市20处朝鲜族活动场所,120多名执事参加培训。

    珲春市基督教两会有所属活动堂点三十处,其中二十处为朝鲜族信徒活动场所,使用朝鲜语进行礼拜。珲春市基督教两会专设朝鲜族事工组负责朝鲜族教会的教牧指导,并针对朝鲜族教会的需要开展培训学习。

    负责组织培训的安凤哲牧师说,珲春市地理位置极为特殊,被誉为祖国的东大门。近些年,由于出国劳务回国人员不断增多,珲春地区的基督教活动场所深受境外异端势力的搅扰,同时,由于年轻人外出学习和生活,本地朝鲜族人口结构不断老化,朝鲜族教会信徒减少较多,教会生存面临挑战。为了应对形势的变化,珲春市基督教两会朝鲜族事工组经协商决定,每个季度(一年四次)举办一次执事培训学习,加强侍奉人员的信仰训练,增强基层场所抵御异端和渗透的能力。

    学习由珲春市基督教两会的崔学莲牧师、安风哲牧师、郑洙哲传道负责讲课,他们分别讲授了《合乎圣经的祷告、《执事怎样做符合圣经的侍奉》、《使徒信经讲解》、《怎样抵制异端》等。参加培训的执事们都说,学习太有必要了,不仅坚固了我们的信心,也增强了我们抵制异端和渗透的勇气,使我们有了保护教会的责任感。希望两会能多多组织这样的培训,通过培训增强朝鲜族信徒对国家的认同,对中国基督教的认同,在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中,共同建造好珲春的朝鲜族教会。

    珲春市基督教堂聋人分堂的14名聋人执事也参加了培训学习,赵英姬教士担任手语翻译。(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