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民主街教堂举行侍奉人员元宵节晚会

来源:     时间:2019-02-18 13:40:04     【字体:
 

    2019年2月14日,吉林省蛟河市民主街教堂内外挂满了火红的灯笼,灯笼上分别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具有浓郁的元宵节气氛,也体现了推进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引导广大信徒爱国爱教活动的不断深入。

    民主街教堂全体侍奉人员欢聚一堂,举行侍奉人员元宵节晚会。吴涤牧师以《做主的门徒》为题,分享了做主门徒的重要性,因为只有成为主的门徒,才能得人如得鱼。要成为主的门徒,不仅要跟从主舍弃自己,更要努力装备自己,按着圣经教导别人。通过吴涤牧师的分享,大家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深深感受到肩负的使命,更增添了侍奉的决心和勇气。

    元宵节晚会在主持人的问候中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报菜名”和“西瓜蹲”两个游戏,有趣的游戏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圣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为了体现元宵节的特点,同工们特别预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团团围坐,一起分享美味,不仅品尝了传统美食,更体会了在基督里的亲情。“拼接圣经”活动既考验大家对圣经知识的掌握,又发挥集体协作的力量,让侍奉人员深深体会到合一的重要性。“圣经问答”把晚会推向高潮,写在红纸上的圣经问题被纷纷取下,印证了侍奉人员圣经知识的积累,也看出大家对神话语的追求。答对的侍奉人员都非常高兴,要求与牧师和执事们拥抱作为奖励,与众不同的奖励再次掀起晚会的高潮,牧者的拥抱带给大家温暖,真诚的祝福使每个人都得安慰。

    吴涤牧师表示,在元宵节之前组织晚会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点的活动,如:挂红灯笼、吃汤圆、猜谜语等,提醒侍奉人员要传承传统文化,做新时代的中国基督徒。所以,我们在红灯笼上写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大家围坐分享汤圆也赋予了家的含义。在晚会当中,不仅体现了传统文化的特点,也体现了基督教彼此相爱的精神,鼓励侍奉人员即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又遵行圣经的教训,更要在社会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晚会的侍奉人员都说,这样的晚会太有意义了,不仅让侍奉人员清楚了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也有了一次彼此交流与接纳的机会,通过晚会使“家”的观念深入每个侍奉人员的心,为新的侍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蛟河市基督教两会 吴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