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集中教会举办新年工人培训

来源:     时间:2019-01-23 13:32:25     【字体:
 

     2019年1月21至22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集中基督教堂举办“新年工人培训”,教会全体事奉人员45人参加培训。

     延边州图们市位于吉林省东部,图们江下游,与朝鲜咸镜北道稳城郡隔江相望,是一个边境口岸城市。图们市集中基督教堂建立于1997年9月14日, 现在信徒225人,其中有肢体残疾人信徒40人,聋哑残疾人信徒35人,都是朝鲜族信徒。教会负责人金英淑牧师是吉林省圣经学校朝鲜语神学班第一届毕业生,一直勤勤恳恳服事弟兄姊妹。由于教会情况比较特殊,有近三分之一的信徒是残疾人,尤其还有一部分聋哑信徒,教会的牧养和管理难度很大。多年来教会用有限的经济能力全力支持残疾人事工,保证残疾人信徒宗教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并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捐助,不仅受到各界的好评,也受到吉林省宗教局的表彰。

    两天的培训主题是“健康的信仰,热心的事奉”。第一天,邀请了珲春市康平教会安凤哲牧师主讲“健康的信仰告白”;第二天邀请延吉市兴农基督教活动点金春吉教士主讲“基督徒的敬拜和侍奉”;还邀请珲春市基督教堂聋哑人团契赵英姬教士做手语翻译。通过两天的培训,参加学习的侍奉同工纷纷表示,虽然教会面临许多困难,很多热心侍奉的同工因为生活的缘故,都外出打工了,但留在家的同工一定努力侍奉,尽力做好教会的各项工作。

    金英淑牧师表示,虽然教会面临的困难较多,但相信党的宗教政策不会变,在培养侍奉同工的灵性的同时,我们也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遵纪守法的开展活动。要继续做好聋哑人和肢体残疾人的牧养,更多关心他们在各方面的需要,保障他们参加宗教活动的人身安全,促进他们与社会的融合。她说,我们要通过培训学习增加凝聚力,通过“四进”增强对祖国的认同,积极预备建国七十周年的活动,为祖国边疆繁荣发展做贡献。(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