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基督教两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1-18 09:08:44     【字体:
 

    2019年1月17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七届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延边州两会常委和所属八个县市两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延边州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柳斗奉牧师主持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中国基督教两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国两会提出的《关于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书》,要求所属各县市两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落实《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的决议,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引导信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延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多做贡献。

    会议就延边教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大家一致认为,抵御境外宗教势力渗透仍是延边州两会的重点工作。大家表示,延边基督教始终要坚持三自原则,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根据边疆少数民族特点开展活动,满足边疆各族人民的信仰生活需要。大家就教会管理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在一些场所出现的个别问题,提出一些解决的办法供基层教会参考。

    延边州两会副主席王代玉牧师汇报了敦化市大石头镇河北基督教堂负责人选举方案,大家对选举方案提出补充建议,要求基层场所负责人选举一定要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动员更多信徒参与选举;候选人的确立要体现透明公开,充分体现基层场所民主议事的原则,使教会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

    针对2019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大家一致建议,要认真预备建国七十周年的庆祝活动,按照《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对今年活动的部署,做好各项准备,举行多种形式的国庆活动,表达边疆基督徒的爱国心愿。

    延边州宗教局二处金明星处长参加了会议,并借着延边教会近期出现的问题,详细说明了相关宗教法规的具体要求,强调了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法律意识,不仅学法、知法、懂法,还要学会用法。不仅自己要学法,还要引导信徒学习法律法规,通过遵纪守法开展活动,建立延边基督教的新形象。(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