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五届第八次常委会

来源:     时间:2019-01-16 09:35:31     【字体:
 

    2019年1月15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五届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省基督教两会常委和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参加了会议。

    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孟繁智牧师做《吉林省基督教两会2019年工作总结》的报告。工作报告详细回顾了过去一年吉林省基督教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总结了二次在全省范围开展“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所产生的影响,表明吉林省的“基督教中国化”运动开展的比较深入,并且在基层教会结出了果子。省内基督教活动场所基本完成“四进”,在重要节日都举行升挂国旗仪式,有条件的场所还开办了“文化书屋”,为信徒提供优秀的传统文化读物,使基督教信仰能够与传统文化有机的结合。报告在总结工作的同时,也找出在工作中的不足,针对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和原因,为新一年的工作积累经验,并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提供借鉴。

    工作报告还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布置全省教会为建国70周年举行庆祝活动作预备,各基层活动场所要以暂新的面貌迎接建国70周年;借着推动“基督教中国化”不断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认真落实中国基督教全国两会第十次代表会议做出的各项决议和倡议,按《基督教中国化五年纲要》对2019年活动的部署,开展好各项活动。同时,还要加强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把握好吉林省基督教发展的方向,使吉林省基督教能够更好的参与到当地的社会主义建设当中,为吉林省的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任大中牧师就“吉林省贫困教牧人员资助基金”的发放情况进行了说明。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关心基层教牧人员,在2014年建立了“吉林省贫困教牧人员资助基金”,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2018年又有41名在生活上存在困难的教牧人员获得资助。连续四年获得资助的长春市双阳区莲花教会的杨柏松教士代表所有受助教牧人员到会并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对贫困教牧人员的关心,他们愿意在新时代承担新的使命,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力量。

    吉林省委统战部二处仲为军处长到会,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项指导建议。建议提高政治意识,宗教工作是群众工作,宗教法规的学习要弄懂弄通;建议在基层细化、深化的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各级两会可以以简报等形式对基层开展“基督教中国化”进行指导;要群策群力做好团体建设,完成省两会的换届工作。

    吉林省宗教局二处郎大民处长到会并发言,他在肯定省基督教两会工作的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在继续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明确党的宗教政策不会改变;要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引导信众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要继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坚持中国化方向;要把“四进”活动抓实,倡议有条件的场所建立“文化书屋”或“图书角”,使基督教信仰与传统文化相结合。

    全体常委对“吉林省基督教两会2019年工作总结”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在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也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提出很多建议,力争在新的一年,使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