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举行2019年迎新礼拜

来源:     时间:2019-01-02 14:27:47     【字体:
 

     2019年1月1日零点,新年钟声响起的时候,吉林省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迎新礼拜同时开始。

    在新年凌晨举行迎新礼拜是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的传统,也是教会非常重要的事工,全体信徒要在敬拜当中进入新的一年。通过敬拜表达对神的感恩,也通过敬拜寻求神的带领。辞旧迎新礼拜由三部分组成,2018年12月31日21:00开始自由赞美,信徒们陆陆续续来到教会,自发到讲台前献诗,表达对神的感恩。献诗的形式多样,有个人,也有家庭组合,还有教会的各种团契,也有弟兄姊妹自由组合。虽然都不专业,但充分表达了感恩的心。23:30分,敬拜前赞美正式开始,青年赞美队精心预备了领唱诗歌,在赞美当中把弟兄姊妹带入敬拜。

    零点整,三楼礼拜堂举行朝鲜语敬拜,弟兄姊妹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唱着具有鲜明民族特点的赞美诗歌。延边州基督教两会主席、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主任牧师柳斗奉引用《圣经·约书亚记》第一章七到九节的经文,以《神同在的一年》为题证道。劝勉信徒,要牢记神对自己的百姓有同在的应许;只有遵行神的道,不论在什么环境中都不摇动,昼夜思想神的话,神就必与你同在;有神的同在,我们就能征服灵程道路中一切的困难,就能够面对新一年的挑战,使2019年成为得胜的一年。二楼礼拜堂举行汉语敬拜,金正红牧师引用《圣经·创世记》第六章九到二十二节的经文,以《新的一年与神同行》为题证道。劝勉信徒,要想在新的一年与神同行,就要像挪亚一样,顺服神的旨意,建造得救的方舟。

    讲道之后,所有教牧同工为礼拜献诗,然后同声为新的一年祷告。全体信徒首先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祷告,求神祝福中华大地,在2019年保守这块土地国泰民安,百业兴盛。其次为中国教会祷告,能够承担福音的使命,融入中国社会,为社会主义建设多做贡献。最后,为信徒个人祷告,在新的一年追求生命更新改变,在家庭和工作中荣神益人。

    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教牧同工非常清楚,教会必须以神的道为中心,因此,必须寻求神话语的引导。通过敬拜,让神的道带领全体信徒进入新的一年,给全年的事工打下稳固的基础。新的一年,在圣经话语的引导下,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不断深入。同时,加强宗教法律法规的普及学习,遵纪守法的开展宗教活动,落实相关部门的整改意见,增强抵御异端、邪教和境外势力渗透的自觉性,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19年使教会管理和事工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2019年迎新礼拜在《我今天为你祝福》的歌声中结束。(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