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举行辞旧迎新礼拜

来源:     时间:2019-01-02 13:24:30     【字体:
 

    2018年12月31日,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在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辞旧迎新礼拜。敦化市城乡25处堂、点的教牧同工和执事300多人参加。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王代玉牧师以《进入得胜的行列》为题进行分享,他引用圣经强调榜样的力量,要求所有教牧同工和执事们一定成为信徒的榜样。在信仰上,要做信徒的榜样,持守纯正的圣经教导,自觉抵制异端邪教和境外宗教势力的渗透;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在侍奉中,要走在信徒的前面,引导信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党和政府的领导,使教会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光做盐,荣神益人。在生活中,切实遵行彼此相爱的教导,不仅促进教会与教会之间的和谐稳定,也促进教会与社会之间的和谐稳定。只有真正融入中国社会,基督教才有发展的空间;只有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基督教才能落地生根,被邻里接纳承认。王代玉牧师要求25处堂点的所有教牧人员和执事,要对主有忠心;对邻里有爱心;遵纪守法的开展宗教活动,在建设家乡的过程中,在新的一年做出新的贡献。

    礼拜之后,进行执事团队表彰。敦化市基督教两会执事团队成立于2017年12月29日,目前有238人。每个季度敦化市两会举行一次执事营会,通过营会增进执事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学习彼此服事的方法,促进自身属灵生命的成长。每个月各堂点要进行执事集中学习,通过对基本教义和圣经的学习,使执事们明确侍奉的目的,在服侍主日聚会的过程中,尽心尽力,成为信徒的榜样。本次表彰授予25位年纪较大的执事为荣誉执事;评选出25位优秀执事;为2019年88位新任执事颁发了执事证书;同时对150位执事进行了年检。

    执事表彰之后,举行了教会负责人交接仪式。敦化市基督教两会非常重视所属堂点的组织建设,建立了完善的堂点负责人卸任交接制度。卸任的七个堂点负责人是:敦化市沙河沿镇河东基督教活动点王秀霞义工传道员、敦化市沙河沿镇河南基督教活动点解菲义工传道员、敦化市秋梨沟镇兴华基督教活动点朱宝珍传道员、敦化市官地镇胜利基督教活动点刘金萍传道员、敦化市曙光基督教活动点李淑秀劝士、敦化市贤儒镇基督教活动点刘淑芳传道员、敦化市红石乡基督教活动点陈永新传道员;分别由李桂兰义工传道员、徐庆兰教士、徐茂贵执事、周正茂执事、龙连生传道员、张秀丽义工传道员、李秀芝传道员接任。

    卸任和接任的教牧同工侍立在讲台上,王代玉牧师代表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持誓约问答,新任负责人的教牧同工都表示,愿意承担照管牧养教会的责任;愿意按着圣经的要求牧养神的群羊;愿意遵纪守法带领好教会;愿意带领信徒抵制异端邪教和渗透势力的破坏;愿意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引导信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愿意为教会尽上自己的忠心和本分。七个堂点的执事们也表示,愿意成为摩西身边的亚伦和户珥,支持、尊重、鼓励、顺服,用祷告托起他们的侍奉。 交接仪式顺利完成,表明神的教会经过薪火相传,神的国度必定不断扩展。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为照顾好卸任堂点负责人的生活,将他们安排到敦化市光明街基督教堂做力所能及的服侍,并给他们生活补贴,使他们生命不息,事奉不止。

    最后进行“荣神益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敦化市翰章乡友好基督教活动点荣获“荣神益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堂点负责人杨文升教士被评为“先进个人”。敦化市翰章乡友好村基督教堂一直坚持服务社会,帮助弱势群体,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誉,友好村委会及村民先后赠送了六面锦旗,对他们为村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友好村基督教堂的弟兄姊妹已形成服务社会的共识,愿意投入家乡建设,在新时代,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出基督教中国化的果子。

    获得“先进个人”称号的杨文升教士表示,神给我们服侍的机会,只要我们顺从圣灵的带领,抓住这些机会,就是服事主。我们要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思想里,随时随处发光作盐,荣神益人。感谢弟兄姊妹给我们这样的荣誉,我们深深知道,如果没有圣灵的带领,我们什么都做不好,我们会更加努力,在新的一年把荣耀归给神。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王代玉牧师说:“新的一年是新的起点,我们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在新的一年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落实“基督教中国化五年纲要”的具体部署,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同时,我们要加强堂点的管理,在消防、财务等方面都严格按规范执行,凡事都要彰显神的荣耀。”王代玉牧师感谢所有教牧同工给予敦化市基督教两会的支持,愿在2019年同心同行,为家乡建设,为祖国富强做出新的贡献。

    辞旧迎新礼拜在赞美的歌声中结束。(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