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民主街道圣诞节前到光明基督教堂进行慰问

来源:     时间:2018-12-25 14:40:30     【字体:
 

    2018年12月24日,敦化市民主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晓东、办事处主任常影、综治办主任刘旭红一行12人到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进行节前慰问。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王代玉牧师首先介绍了敦化市基督教两会的组织结构和具体工作,介绍了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和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在敦化开展“基督教中国化”第二阶段宣讲的情况,表明中国基督教为融入中国社会所做的努力。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一贯坚持爱国爱教的三自原则,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党和政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宗教政策法规,遵纪守法办好教会,跟党和政府保持一致,带领信徒在各个层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家乡多做贡献。

    多年来,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作为住街单位,与民主街街道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先后与民主街街道文化社区联合举办了“法律进教堂”、“学宪法、促和谐”等活动。通过具体活动,教导信徒要知法、懂法、遵纪守法,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贡献。敦化市民主街基督教堂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连续多年在敦化市创建卫生模范城期间,组织信徒到民主街各社区打扫卫生,清洗垃圾桶等。并通过讲台信息,教导信徒遵行主耶稣的教导,要做光做盐,通过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给居住城市和社区带来祝福。

    听了王代玉牧师的介绍,街道党工委姜晓东书记表示,敦化民主街教堂多年来的工作,体现了基督教信众爱国爱教的情怀。教会多年来不仅努力与社会相适应,也通过荣神益人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城市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使人民群众深深感受到基督教信众对党和政府的一片真情。他表示,光明基督堂在城市需要的时候,非常给力。这样的基督教场所在自己的街区,也非常放心。他鼓励,教会一定要认真学习宗教法规,对在宗教活动中存在的不规范情况进行整改,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多做贡献。

    随后,领导一行参观了接待室、教堂,询问了节日期间信徒聚会的具体安排和消防安全的情况。王代玉牧师表示,在圣诞节前,街道领导在百忙中来到教堂慰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督教界的关心。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决心带领信徒为家乡多做贡献,按中国基督教两会“基督教中国化五年纲要”的具体部署,努力做好自身的工作,为家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