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基督教中国化宣讲走进圣经学校

来源:     时间:2018-12-17 15:45:17     【字体:
 

    2018年12月13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第二阶段“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在吉林省圣经学校圣爱堂举行。有四百位信徒和神学生参加了这次宣讲,教师代表闫鹏牧师和学生代表孙守峰同学分别以证道的形式,宣讲基督教中国化思想。

    闫鹏牧师以《非以役人,乃役于人》为题,谈到基督教参与社会服务是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途径。他讲到:“非以役人,乃役于人”出自基督教青年会的国际会训,它描绘出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中国教会与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从来都是紧密相连的,在中国社会快速转型发展的今天,教会需要进一步思考基督教如何通过社会服务来展示其教会工作。需要探索如何开展社会服务,这对基督教与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对今后的教会建设来说意义重大。基督教的服侍理念是教会固有的传统;是信徒行善的实践。基督教参与社会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方法;“非以役人,乃役于人”,这是一条基督教中国化的服侍之路。孙守峰同学分享的题目是《真理在文化与信仰的绝处重生》,他从真理在文化与信仰里的积极作用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通过了这次“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信徒和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基督教中国化的必要,以及具体实践的方法。这次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基督教中国化远远不止是一个精神和理念的层面,而更应该有具体行动的体现。基督教的信仰是以行证信的信仰,教会也应该是一个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会。这样的教会能给国家带来真正的“文明”,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支撑。(省基督教两会 孙丹 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