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传达全国两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18-12-05 13:47:15     【字体:
 

    2018年12月4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在长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基督教两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的会议精神。

    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喜和牧师主持会议;吉林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郝云丽牧师宣读全国两会第十次代表会议各项决议和《关于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书》。

    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任大中牧师传达会议精神,她首先全面介绍了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的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王作安在开幕式上对中国基督教提出的五点希望:1、希望中国基督教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2、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3、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4、切实加强基督教团体建设;5、努力培养合格的教会人才。

    任大中牧师重点传达了高峰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九届和中国基督教协会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坚持中国化方向,办好新时代的中国教会”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在神的引领下,在党和政府的关怀领导下,在广大同工同道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基督教坚持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在至圣的真道上扎根建造,各项圣工稳步推进。总结了在新时代办好教会的四点体会:1、坚持中国化方向,是中国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由之路。2、推进依法依规办教,是中国教会健康和谐发展的根本保障。3、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是中国教会做好各项事工的关键所在。4、加强自身建设,是完善基督教两会管理体制的当务之急。提出未来五年要做好四方面的重点工作:1、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2、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办好教会;3、进一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落实《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安排部署。4、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圣工。

    吉林省宗教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魏长江调研员讲话,他说:1、基督教中国化已经明确为中国基督教在新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坚决拥护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的各项决议和发出的《关于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书》;2、要坚持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开拓神学思想建设的新境界,不断学习、研究、讨论和提高。圣经学校要发挥骨干作用,把神学思想建造贯穿在教学中,培养出适应吉林省基督教发展的教职人员。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基督教中国化的具体体现,全体教职人员要进一步学习、认同、践行,不仅自身做,还要带领信徒做。4、希望各位常委做好本地基督教两会和场所的学习贯彻,围绕全国两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开展工作,探索本地基督教中国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路径,带领吉林省基督教做出新的成绩。

    会议要求各地区两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借助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的东风,围绕基督教中国化的主题开展工作,积极响应 “关于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开创吉林省基督教中国化的新局面。

    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孟繁智牧师祝福祷告后,会议结束。(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