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举办财务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8-12-04 14:07:13     【字体:
 

    2018年11月30日,吉林省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活动场所财务培训班。

    为了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要求,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在11月上旬对全市基督教活动场所的20多个堂点,进行了财务督查。发现基层堂、点的财务管理存在很多问题。为了提高各堂、点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意识和水平,依照法律法规管好、用好教会资金。敦化市基督教两会特别组织专业财会人员,根据《非盈利社会团体财务管理办法》,结合《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的有关要求,制定了《敦化市基督教堂财务制度》,并邀请长期从事财会工作的会计师张淑春为培训班讲课。

    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包括会计基础知识、做账流程、财务收支预算、固定资产等涉及宗教场所的会计科目。学习之后,又针对一些堂、点出现的财务问题,一一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解决办法。最后,把新制定的《敦化市基督教堂财务制度》,进行逐条讲解,使基层财务人员对财务制度和规范有了清楚的理解。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他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深入的交流讨论,对财务方面的有关法规和规定有了清楚的认识,也理解掌握了一些财务专业知识和管理的方法。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王代玉牧师说,基层场所要吸取因财务管理不善造成的教训,要做神忠心有见识的好管家,依法依规管理好弟兄姊妹奉献给教会的资金,按着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支出,不浪费教会的一分一厘,使有限的钱财发挥更大的作用。很多基层场所由于信徒较少,奉献也不多,就常常忽视资金管理,甚至没有账目,认为也没有几个钱,都记在自己的肚子里,设不设账没有意义。为了避免出现财务问题,不论场所的大小,信徒的多少,都要规范建立财务管理制度,使教会能够健康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基层场所对财务管理有了正确的认识,纠正了一些错误的观念,也规范了堂、点财务的管理工作,增强了堂、点负责人依法依规做好财务工作的能力,提高了堂、点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希望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培训,只有掌握了财务技能,理解了宗教政策法规的具体要求,才不会因为财务问题给教会带来混乱,使神的名受到亏损。

    敦化市城乡堂、点负责人、会计、出纳及部分班组同工近百人参加了培训。(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