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城乡教会喜庆秋收感恩节

来源:     时间:2018-12-04 13:31:30     【字体:
 

    每年的11月份,是东北地区农村教会集中过感恩节的日子。“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经过一年的劳碌,瓜果飘香粮满仓,丰收的景象使信徒们的心中充满了感恩和赞美。

    从月初开始,吉林省敦化市基督教两会所属32个朝、汉族基督教堂和活动点陆续开始举行秋收感恩赞美敬拜。敦化市地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多年来,朝、汉族信徒和睦相处,共同见证神的荣耀。各教会精心布置礼拜堂,利用秋收的休息时间排练节目,选初熟的五谷,挑丰硕的瓜果,要把最完美的祭物献给神,用丰收的喜悦赞美神的恩典。

    秋收感恩赞美敬拜首先在敦化市光明基督教堂展开。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王代玉牧师引用《民数记》29章12到16节的经文,以《向神献上感恩》为题证道。他通过以色列的住棚节,引申出秋收感恩的意义,劝勉信众,不论在什么时代,丰收不忘感恩,要用感恩的心见证神的荣耀,用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礼拜之后,弟兄姊妹分别表演了节目,老年姊妹们的舞蹈,中年姊妹们的合唱,弟兄们的表演唱,赞美的形式丰富多彩,大家欢歌笑语,献上感恩的祭。圣剧《荣神益人》把敦化市城乡教会的弟兄姊妹多年来拾金不昧的真实事件搬上舞台,展现了基督徒诚实的品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神的名得到荣耀。官地教会弟兄姊妹,丰收不忘祖国好,他们在表演舞蹈《祝福你,我的中华》时,不仅手举国旗,还打出横幅,上写着“祝福中华,感恩节快乐”,表达了中国基督徒爱国爱家乡的心愿。

    东北地区教会过感恩节时,有用秋收的农产品布置讲台的习惯。在节日之前,信徒们都会把地里最好的出产奉献给教会。住在城里的信徒,由于没有耕种的土地,只好到农贸市场去购买最好的,奉献给教会,用来布置讲台。有的教会用红色的苹果摆出十字架的图案;有的用金黄色的玉米棒搭成塔状。使整个礼拜堂瓜果飘香,满眼的丰收景象。大家只有一个心愿,不论用什么形式,都无法完全表达感恩的心。弟兄姊妹们表示,丰收不忘感谢主,也不忘伟大的祖国给我们带来的和平环境。在欢庆丰收的同时,也不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祷告。(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