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基督教两会资助贫困家庭

来源:     时间:2018-12-04 08:52:33     【字体:
 

    2018年11月30日,吉林省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在敦化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甘露”助学金发放仪式。敦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兆利、敦化市民宗局局长李在勋、敦化市教育局副局长尹成哲参加了“甘露”助学金发放仪式。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王代玉牧师向参加发放仪式的各位领导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甘露”助学计划,同时也介绍了敦化市获得资助的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王代玉牧师说,非常感谢好的宗教政策,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敦化市基督教才有良好的发展。在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基督教要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承担责任。中国基督教两会通过“甘露”助学金向贫困家庭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给我们基层两会做了榜样,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也要积极行动,要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家庭的孩子。

    敦化市民宗局副局长粘宴齐说:“多年来,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大力弘扬宗教传统文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通过扶贫救灾、助残助学,送医送药等慈善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宗教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的有效作用,为和谐敦化的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过中国基督教两会“甘露”助学基金,又申请资助了敦化市五个贫困家庭的学生,在此,向中国基督教两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代玉牧师向五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勉励他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用出色的学业报效祖国。受助学生的家长都非常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一定克服困难,在各界的帮助下,教导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敦化市委统战部张兆利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感谢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他说,扶贫攻坚是党和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国人民及社会各界面临的重大课题,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关心贫困家庭的孩子,是荣神益人精神的发扬。希望获得帮助的家庭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好好照顾孩子,让他们专心学习。孩子也要更加努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将来成才,多做贡献。希望社会各界,包括市基督教两会,继续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好,祖国的未来就好。

    通过中国基督教“甘露”助学金的发放,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敦化市基督教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扩大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甘露”助学项目的影响,也激发了受助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增强了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提高了学生家长对孩子关爱的力度,营造了共同关心孩子健康成长的氛围。(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